Pacific Marine Cycle — Deep forest… Wilderness…Alone

在维多利亚有两大难, 第一个难是找工作, 比这个更难的是找几个志同道合的中国人一起出去Camping. 其实也不是没有人, 就是很难遇到合适的时间和机会. 反正我总是到处吆喝着找人一起出去玩, 结果基本是一样的, 就是没有人. 眼看夏天就要过去了, 不忍心浪费最后几个晴朗的周末, 于是来个单人独骑走千里. 这个周末我就一个人来了一个Pacific Marine Cycle的两天一夜的单人游.
 
Pacific Marine Cycle是从Victoria出发, 向西, 沿着温哥华岛的南边的海岸线一直到最西边的Port Renfrew, 然后向北走新近铺好的前Log Road到Cowichan 湖, 沿湖走到Dancun, 汇合到穿越加拿大一号路回到Victoria. 一路上有海有山有森林有湖泊. 去年已经全部铺装成柏油路了, 很好走. 我这还是第一次走, 实际上并不长, 不需要露营一个白天就可以走完. 不过我还是想到Deep Jungle里面当回野人.
 
自从上次去Okanagan回来, 那里就开始烧森林大火, 烧掉了不少地方. BC省今年损失巨大. 于是政府下令, 所有的Camp Fire都被禁止, 违者罚款$345. Camping不许点火是在是少了最大的一个乐趣. 我自己感觉Camping中最有意思的就是夕阳西下, 朋友们围坐在篝火前面一边聊天讲故事, 一边数划过深蓝色夜空的流星. 虽然全省禁止篝火, 但是海滩露营还是可以的, 因为那里除了海水都是沙子, 什么也烧不起来. 所以这次计划就是去Port Renfrew的一个海滩露营地. 因为没有预定, 所以想尽早赶到看有没有运气抢个位置. 结果不是太运气, 那个海滩营地已经全满. 于是继续前行, 在森里深处找到另外一个湖边露营地, 当然了, 不许生火.
 
如果对露营地条件没啥要求的话, 像我这次露营的档次其实空闲露营地很多. 这些都是林业部建立的Rec Site. 没有自来水, 没有垃圾清运, 没有电, 没有人管. 所有露营者必须一切自带, 而且垃圾要自行运走. 营地有巡查员, 看看有没有人放火, 顺便收露营费. 我遇到巡查问怎么缴费, 他说过一会儿他再过来收, 结果一直到我第二天走他再也没有过来, 所以这次就算免费露营了. 我出门的时候就做好了在这种条件下的露营准备, 所以东西齐全, 什么都没有, 只要有一块平地也一样露营. 这个营地其实并不好, 因为距离海太近, 一直有雾, 本以为晴朗的夜空可以看星星, 结果啥也看不到. 只要离开海岸几公里就都是晴天. 如果早知道如此应该再开几公里找露营地就好了.
 
这次露营整个消费, 除了汽油钱以外就是1.5元. 我忘记了带肥皂, 正好在镇上唯一的一个商店买了一块高价肥皂. 1.5元, 够我在Dollar Giant买6块同样的.
 
Port Renfew是世界著名的West Coast Trail的起点或者终点. 路上看见不少从另一端经过5-7天风餐露宿, 勇敢得走过来的Hiker们. 虽然面容憔悴, 精神恍惚, 但是从眉宇间感受得到他们征服者世界上最著名的之一Trail的喜悦.
 
前往Cowichan Lake的路途上经过了新铺装的Log Road, 路边处处有伐木场, 加拿大就是木头是在太多, 使劲砍都砍不完, 而且林业部还一边砍一边种. 新长起来的Fir树特别挺拔整齐, 远看就像笔直的电线杆子. 如果有机会返回5000年看今日的黄土高原可能也是如此, 可惜中国人只砍不种, 所以现在成了秃山野岭, 人们奔走他乡.
 
Cowichan Lake是一个很大的湖. 湖的西半部都是Unpave的石子路. 我环湖整整走了一圈, 把这个湖周边的情况摸了个透, 下次再来露营的话知道该去哪儿了. 湖面上好不热闹, 玩Tubbing的, Water Ski的, Kayak的, Diving的, 还有水上飞机也来凑热闹. 确实是一个好地方. 相对而言, 我更乐于在湖边露营而不是海边. 海边露营风太大, 而且海腥味太大. 湖边露营就平静多了, 而且不必带太多的水, 随时去湖里打点水就可以烧菜喝.
 
一路上只有我的爱车和我相伴, 想照相都找不到主角, 所以就给自己的车多拍几张. 开车走在雾铺装的搓板石子路上, 刚洗的车又灰头土脸的了. 这应该才是卡车的本来面目吧.
 
 

Cowichan Lake的北岸路边.

进入Port Renfrew.

会唱歌的冰激淋车. 在到处海滩上奏着乐吸引孩子们买. 这个是在jordan River的入海口.

Jordan的海滩露营地

 

Cowichan Lake的南岸公路

 

About kevingzhang

Explore , Pursuit, Hope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Pacific Marine Cycle — Deep forest… Wilderness…Alone

  1. VIVIAN说道:

    等我去了加拿大找你去camping呀 :-) 开玩笑啦,一直关注你的博客,了解在加拿大的生活,非常感谢!

  2. VIVIAN说道:

    你的新卡车不错

  3. Adrien说道:

    乖乖,马领导不会有意见?

  4. Jason说道:

    呵呵,吃啥睡哪儿?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