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过境买卡车之一

加拿大不仅仅税收重, 物价本身就高. 基本上从房价到食品到电器到电话费,基本上没有比美国便宜的东西. 汽车就更是比美国贵很多了. 去年加元比美元汇率还高的时候, 无数加拿大人南下买车开回加拿大. 从去年开始金融危机, 加元就一路下跌, 从此不再有人去美国买车了. 现在金融危机形式转好, 加元又开始攀升. 可以预见到又是一个南下买车的高峰即将来临了.

前一阵子到处试车看车的时候, 去Nissan 专卖店试驾Fronttier, 那个Sales 老头就猜出我打算南下买车. 于是很深情的说我们要爱我们的国家. 我说我确实很爱加拿大,但是我更爱加拿大元. 在加拿大本身就收入低, 税收盘剥走一大块, 省下的还要去接受经销商高价的盘剥. 可能有人不在乎, 我很在乎. 这每一分钱都来的不容易.

前面几个帖子讨论过买车选车. 基本上经过前阵子的研究和探索 基本车型就选定Honda Ridgeline了. 我从来就爱作出一些不同寻常的决策. 比如在北京时候我的第二辆车买的就是天汽出的山寨版丰田Echo (中文译名很土, 叫雅酷). 那个车料定在中国不会得到好评, 但是我就是喜欢. 买了以后果然十分满意. 要不是出国, 估计现在还在开呢. 虽然我也听取其他人的意见, 但是主意已定是要自己拿的. 毕竟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需求, 还有负债能力.

选型完毕就要做出发前的市场研究. 在网上Autotrader上找Dealer. Ridgeline这款车特别抢手. 本来就是很新的车款, 旧车很难找. 华盛顿州就那么几家买, 而且一半以上的车都被一家经销商给垄断了. 上网找最近其他买Ridgeline的美国兄弟们, 他们的评价是这家Dealer报价不高, 但是完全不给砍价的余地. 再加上基本垄断的货源, 而且这个车很抢手. 所以砍价基本没戏. 我想, 连美国当地人都看不下来, 我这个英语还不利索的外国人去买车就更别指望能占点什么价格优惠的便宜了. 好在就算一分钱不让, 价格也比加拿大便宜太多了.

除了那个垄断的Dealer, 其他Dealer我也都预约了. 打算到时候过去一块去看. 事实上后来也去了几家, 知道他们的车确实不行, 不怪List出来一个月都没有卖掉. 我去看的那几个Ridgeline基本上都是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就卖掉了. 我买的那辆上市才几天. 还有一辆我看好了, 就中午吃顿饭的功夫回来被一个长得像恐怖分子的中东人给买走了. 这年头二手车还有人抢着买呢. 想像不到啊. 详情后述

且听下回分解.

About kevingzhang

Explore , Pursuit, Hope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跨越过境买卡车之一

  1. Jason说道:

    一直想知道雅酷和夏利2000有何区别。外观短粗,不过里面一定空间很大很舒服。

  2. YY说道:

    我最近也在看这款卡车,能不能把美国的dealer的网站发给我?谢谢。yanglondonca@hotmail.com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