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边境买卡车之二

其实在打算自己过去买之前和谈过一家代理拍卖的车行. 他们的经营方式和其他车行不同. 他们不存货不压钱. 就把店开在美加边境南侧. 就等加拿大的购车者上门或者网上联络. 你选好车和大概价格. 他们以你的名义去到拍卖会上去拍卖. 买到合适的, 加上事先说好的提成把车给你弄过来. 这个模式听起来不错, 但是根据他们提供在最近几个星期的拍卖成交价来看, 近几个星期Ridgeline的拍卖价格有不少的上升. 他们的入手价格都基本接近了现在其他Dealer的出手价格, 如果加上他们的提成我就亏了. 于是在最后一刻放弃和他们的Deal, 打算自己跑一趟腿, 亲自去南边找Dealer买现车.

走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一方面要把进口汽车的所有手续搞清楚, 好在网上有详细的指南. 教会中也有前辈去年自己买过, 有亲身经历直接传授. 另一方面要把所有正在代售的符合我的要求的车资料全部打印出来, 编号存档. 根据Dealer的物理位置安排访问次序. 因为我只有一天时间去看车买车, 如果不提前安排好, 根本来不及. 后来才知道,其实美国人比加拿大人勤奋, 他们星期日居然也上班. 加拿大很多车行周末都休息, 有的好一些还周六开门, 周日是肯定全部在海滩上晒着太阳呢. 实际上我有两天时间去看车的. 不过做了一天的计划就用一天给搞定了.

我开吻在西雅图朋友不少, 都是热心帮助我. 十分感谢他们. 虽然不是经常过去看望他们, 但是每次过去都是买东西. 好像加拿大人这边都特有钱似的, 过去疯狂购物. 实际上正式因为缺钱才多跑腿过去买东西呢.谁让加拿大东西这么贵, 民不聊生呢.

我把那个垄断的经销商放在最后, 因为我知道在他那里肯定能买到, 但是不愿意错过其他经销商的机会.

 第一家是一个小店面. 一看就不可信任那种. 那个黑色的Ridgeline在那里已经停了一个多月了. 我所要他们的检查报告, 他们扭扭捏捏不愿意拿. 后来拿来一看, 好家伙, 修了那么多地方肯定是出了事故但是有没有报告保险公司的. 这样一来在CARFAX上就查不出事故历史了. 这样的车都不必试驾, 直接闪了. 临走那个Sales还嘟嘟囔囔的说干了这么就销售, 从来没有买过车给加拿大人, 你们这帮加拿大人太Picky. 我也懒得搭理他.
第二家省时间, 进去一问, 说车还在运输过程当中, 没有到. 要我留下联系方式等车来到通知我. 我说我今天就要买走, 他们就和我痛快的白了
第三家是大店. 有多大呢, 停车场都不止一个. 为了找到这个车, Sales要开另外一个车带我去找. 如果走路去找的话会累死人. 结果找遍了两个停车场都没有找到. 只好回去在电脑上查, 也没有结果. 结果知道刚才给卖掉了, 电脑中还没有更新.

还有几家就不细表了.
最终还有要来到那个垄断的经销商. 还没有进门果然看见停车上好几辆Ridgeline停在那里. 看来真的是玩垄断的.

且听下回分解.

About kevingzhang

Explore , Pursuit, Hope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跨越边境买卡车之二

  1. Bill说道:

    排队等着看…

  2. Unknown说道:

    "走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一方面要把进口汽车的所有手续搞清楚, 好在网上有详细的指南. "能不能給個進口汽車指南的鏈接呢,謝謝。

留下评论